东风起兮

德云女孩举手!手账三年生,喜欢画画与码文

【福华】小日常
1.
“Sherlock,我回来了”
“Sherlock?”
一片寂静
华生扔下刚带回来的报纸,走进房。
夏洛克躺在床上,萎靡不振。
“John......我要死了……“
“Sherlock……你躺在我床上干什么。报纸拿来了,有你感兴趣的东西。”
“你帮我拿一下.”
华生无奈的抿了下嘴,走回客厅,拿起刚出的报纸。报纸的大标题上写着:
皇家墓场被掘,怪异字符有何含义
Sherlock半眯着眼扫了一眼报纸,显然他对这个标题不是太感兴趣。他把报纸随手一扔,抓狂的发出几声对案子欲望的呐喊。
“我的东西呢?!John!你把我的东西拿哪去了?!”夏洛克冲下床,似一个突然病发的患者,焦急狂燥地在床边快速地走着,绿色的眼睛瞪大着扫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
“你不能在用这些你所谓的精神支撑品了,Sherlock.”
“John!”
“你找不到的”
“哦,John。”夏洛克停了下来,露出那副委屈可怜的难以拒绝的嘴脸,刚刚散射贪婪渴望的眼睛现在突然温顺无比。夏洛克注视着华生。“求你了”
“少来。”华生迎着夏洛克的目光说出两个字,但略抽动的嘴角却暴露出了他有一点动摇。
夏洛克捕捉到这一细节,慢慢靠近华生。
“Stop,sherlock!”华生往后退,一个趔趄跌在床上。夏洛克顺势用手撑住床,紧盯着华生。一分钟的沉默后,华生转开头,刻意的忽视了剧烈跳动的心。他铁了心了要让夏洛克戒掉这个东西。
夏洛克有点失望,不,是很失望
他把他的失望充分表现在他的动作上,他继续地毯式的寻找他的东西。
华生转过身,如释重负地呼了口气。真是很少见到夏洛克求人的样子。怎么说,有点像......一只猫?一只求人的小黑猫?
华生扑哧一声笑了,随之引来了夏洛克不满的目光。
可接着,在华生旁边的桌子上,夏洛克看到了那份报纸。那份报纸被翻开了一面,内容大致是简述那大标题的事件。可吸引夏洛克的不是文字,而是图,附在文字旁边的一张图。这图显然是记者在案发现场拍的---在被掘开的坟墓旁,一块长满苔青的石头上赫然刻着三个血红的字:I WAIT YOU.
“Sherlock?你还好吗?“
“是他“
“什么?”
夏洛克抓起大衣,打开大门
John一人呆在客厅,耸了耸肩“好吧,我就知道。”
早知道就给他了,华生心想,他可能还能多待一会......想什么呢……
突然门又从外面被打开了
夏洛克探出个脑袋
“你不跟我一起走吗?”
华生愣了一两秒,说出个与自己心意不符的回答“不了”
“哦,好吧”
夏洛克有又关上门
华生觉得自己应该是看错了,他看到夏洛克眼里有闪过一丝失望。
又时令华生如此措不及防,门第三次被打开,华生看到一个披着黑大衣的身影掠过自己身旁,顺带掠走了自己的大衣和拐杖.
“Sherlock!”华生套上鞋子从外面关上门.
“我不是说我不去了吗”
“哦,John,我知道你想去”夏洛克边走边把把
大衣和拐杖递给华生。
“Well”华生因为心思被看穿了有一点不爽。
“而且”夏洛克接着说,“我比较习惯办案时你在我旁边”

评论(4)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