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起兮

德云女孩举手!手账三年生,喜欢画画与码文

重温了第一季神夏。
跟前几天看的第四季比起来,真的变了太多了。已经习惯了卷福眼里充满着感性关怀和其他的情感。忽然回看第一季,看见那个用鞭子抽打冰冷尸体的福尔摩斯竟一时觉得陌生。
但一开始的他就是这样的,理性、冷静。“医院里有那么多濒死的人”这句话分明是他说的,面对一个将要被炸弹炸死的无辜人质,他却更看重他的游戏。很难相信,眼前的这个夏洛克竟和第四季里因为一个即将丧生的小女孩而焦躁不安的男子是同一个人。
他曾经自称“高功能反社会人格”,丝毫不体会人情冷暖。
但“现在真的越来越难看出差别了”麦考夫如是说。
从第一季到第四季,他真的改变了太多,他身上具有了越来越多的“人类的情感”。他不再是那个只会破案毫无人情味的机器人了,他成为了一个会关心他人的有血有肉的活生生的人。
而他的改变,是因为华生的到来。他或许是个英雄,是罪恶的克星,但他甘愿为了华生,为了华生一家褪下自己的光芒。他为了保护华生,不顾后果地开枪打死了反派;当华生在他面前失声痛哭时,他站起身拥抱了华生,这是他当时能想到的最妥当最适合安慰一个受伤的人的处理方式,这是第一季的夏洛克永远不会做的一个动作。
他退下神坛,长出了一颗柔软的心。
不论是人还是神,他永远是夏洛克 福尔摩斯
第四季完结了,但卷福依然会站在床边拉着小提琴等待新案子的到来,贝克街男孩的传奇还在继续

It's just beginning...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