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起兮

德云女孩举手!手账三年生,喜欢画画与码文

少主


刚才看到一个虹猫蓝兔的回忆杀,然后我又想到了少主 我真的好喜欢少主啊

之前跟我聊的所有朋友都是站虹蓝,当然我也是站虹蓝,他们的那种默契与牵绊是共鉴的,“手中有剑无法拥抱你,手中无剑无法保护你。”他们都是对方的归宿。

但也正是因为我一直坚信着这一点,或者说因为虹蓝的缘定早已无可置疑,我才更加的为少主感到难过。

之前我还特地去看了黑小虎的性格分析。他母亲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向往和平,守护一草一木,如蓝兔一样。可是她早早去世了,黑小虎根本来不及感受母爱的温存,他的父亲又是个暴虐嗜血的人,一心只想完成他的大业。黑小虎也从来没感受过父爱。

他为黑心虎的霸业而生,从来如此。

但他的内心是向往光明的。所以他在前期,刚与七侠交锋时也绝不用阴险之招致胜,甚至初次与虹猫对峙时也是采取了一对一的武功较量。可是后期他就变了,我觉得他完全是因蓝兔而变的。

他爱上蓝兔是必然。在数十年的黑暗世界里,蓝兔是他唯一的光。蓝兔善良,纯洁,忠义,这些都是黑小虎内心深处未曾感受过却又极其向往的品质。但他的悲剧也是从见了蓝兔真正开始的。

光永远是和光在一起,之前看了一则评论说黑小虎是虹猫的对立面,黑小虎是由黑暗之中孕育的,蓝兔是他的光,但光只和光在一起。

黑小虎确实暴戾,残酷,但他面对蓝兔时却像个不知所措的少年,或是一个时刻担心犯错的孩子。他嫉妒虹猫,再到仇恨他。这一切是必然的,所以到最后他完全失了心智,他不在意手段是否光明,他不再在意自己少主的名誉是否正派。

他终于变成了一个教科书中描摹的反派的样子——狡诈,阴险,毒辣。

你身处魔教,你作为反派,竟然想拥有正派的作风?居然想当个正人君子?可笑。

我固然是很喜欢虹猫的,他也确实和蓝兔是天生一对。但我讨厌不起黑小虎,他依然是剧中我很喜欢的一个人物。他身上的悲剧性色彩太重了,他本来也应该是一个快乐的少爷。

“我们无法选择出身,但我们可以选择道路。可是,黑小虎两个都选择不了。”虹猫生下来就是要守护森林守护和平,他生下来就是个光明的孩子。而黑小虎的悲剧就在于,他心向光明,却生于黑暗,更在于习惯了黑暗之后,又遇见了遥不可及的光。

很奇怪的是,在小时候我还没有明确的善恶是非观的时候就讨厌不起少主。现在再回过头,看黑小虎的一生,我还是很喜欢他,更为他感到痛心。

“如果我们不是敌人,该有多好”

评论(2)

热度(10)